281  

這次要介紹的新書是《天王部落客教你把粉絲變成錢》。

首先,我想我真的很需要這本書!

不是因為我很想要錢,而是我很需要粉絲,我希望有更多人會喜歡我的文章。

想要吸引更多人瀏覽的喜歡前提是,要不斷地推出新作品。

應該很多人都有聽過有「秋葉原部落格女王」之稱的日本藝人中川翔子,她的個人網誌擁有超過10億次以上的點閱率,聽說她隨時隨地都在blogging,最高紀錄曾在一天更新內容高達八十七次。藉由部落格的高人氣點閱率,她的部落格內容也多次被輯錄成書籍出版。

222_2   

另外像是台灣的知名部落客─女王、史丹利、花猴等等,也藉由自己部落格的超高人氣,成功為自己賺進邀稿、出書、電視通告、代言等機會。

這些就是” 部落客把粉絲變成錢”的極佳案例。

在這個網路發達的年代,如果能夠成為一個擁有高人氣的部落客,就能成功為自己贏得一個發聲的平台,也許這個世界就會因為你的一句話而變得有點不一樣

這本書由每個月都擁有超過40萬訪客的美國知名部落客─麥可.海亞特現身說法,有系統地教大家要如何成為一個成功地部落客。

以下是幾個我覺得很實用的內容:

●要讓產品暢銷、讓部落格文章吸引人讀下去,偉大的命名原則是PINC→

「P」是提出承諾(promise)、「I」是激發興趣(intrigue)

「N」是找出需求(need)、「C」是簡單說明內容(content)

●寫網誌的頻率一週至少3~5次,文章也不宜太長,保持在500~600字之間為佳

●多與訪客互動,積極參與留言,也可以試著到其他部落格留言,增加部落格的曝光

●要時時留意可能成為題材的事物,寫作的時候最好離線避免分心,也不要邊寫邊校正內容

●最後可以增加一些圖片/連結/元資料等豐富文章的資訊

書中有舉一些實際例子,有興趣的人再自己翻翻書吧!

其實之前觀看某些知名部落客的文章也有發現,許多知名部落客都是從寫減肥文章開始的,另外也不乏寫美食、旅遊、美妝等內容的部落客,總之如果不能寫出讓大家有興趣的內容就很難產生共鳴。然後如果沒有定期更新內容也會無疾而終,想到一個例子雖然她不是部落客,啊那個Hold住姐是跑去哪了,怎麼都沒有再出現了,她很好笑耶……

這樣說起來不管什麼事,只要堅持就對了,Just do it!這本書的內容的確蠻實用的,但我現在更需要的是鄧不列多的儲思盆啊,每次想到什麼很酷的內容,早上起來就忘記…現在我只好乖乖在我的床邊放個筆記本,想到什麼就先寫起來。好啦,我也會盡量多更新部落格內容的,接下來要努力把我的idea化成文章跟大家分享囉!內容也多次被輯錄成書籍出版。

 

 <書籍資訊> 

出版社:商業周刊

書名:天王部落客教你把粉絲變成錢

作者:麥可.海亞特

原文作者:Michael Hyatt

出版日期:2013年03月08日

本書介紹連結: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book/article.php?fid=1019

博客來網址: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78856

 

最後再貼來貼一張中川翔子的照片,要這樣紅我可沒辦法喔= ̄ω ̄=

20100823-shoko6  

  

arrow
arrow

    阿比留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