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吃螺絲事件已經發生幾個禮拜了

雖然事件已經落幕

但我覺得事後反省真得是很重要

而且認真要從網路上找到相關經驗也不太容易

蠻值得寫下來留念一下的!!

 

事情是這樣的...

9/24我從泰國飛回台灣

搭乘華航的飛機,它中間有附一餐

當我飛機餐吃到都快完了

突然在我的餐點之中發現了一顆螺絲釘

IMG_8758IMG_8759  

如果是頭髮或小蟑螂好像還比較合理(但還是要記得客訴啊!!)

可是出現螺絲釘也太誇張了吧!!!!!!!!!!!!!!!

當下就想要叫空服員來反應一下

可是看她們還在配餐有點忙就想說算了.....(我人真的很好~)

過一會看她們忙著差不多我才按了服務鈴

空姐一看到也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立馬將餐盒收回還有跟我要了登機證

並告知我座艙長等會忙完會過來

等了一陣之後座艙長(男)就過來了

並且帶著一盤致歉用的點心

一塊蛋糕+一些水果(話說水果跟剛剛附餐的就一樣啊...)

IMG_8760  

座艙長口音蠻特別的,有點新加坡或外省的fu

他基本上態度還不錯略帶點幽默

先道個歉然後問我「有沒有造成你的不舒服」

但我本身走和平路線,就回答他說「還好」

第一階段的致歉就先這樣結束了

過一陣子我朋友想喝點酒於是又按了一次服務鈴

因為發生了螺絲釘事件

所以我們這邊按服務鈴

座艙長依舊前來關心,並帶上一塊巧克力給我

 IMG_8761       

我就跟他表明我想要一杯紅酒

他就略帶幽默的問我(我一直說略帶幽默,就是因為他給我感覺整個遊走在略帶幽默跟輕浮的邊緣....個人觀感)

「小姐...你滿18歲了嗎」

「我...已經29歲了耶」

有一種稱讚法是會讓你爽歪歪以為自己很年輕的,例如專櫃小姐推銷的時候

但可能座艙長是略帶幽默的語氣,就不是那種會讓你爽歪歪的路線

然後一旁的空姐也跟著說「29歲...看不太出來」(←空姐就是比較會讓人爽歪歪的語氣)

後來是空姐送酒過來

但送來的時候說了一句不妥當的話

「來~29歲的小姐~你的紅酒」

我幾歲有必要講出來嗎!!!!!!!!!!!!!!!!!!!!!!!!!!!!!

我又沒想讓飛機上的人知道我幾歲........

但就像我剛剛說的我本身是走一個和平路線

我通常當下都沒什麼反應

事後仔細想想才會覺得不舒服@@

過一會空姐把我的登機證還回來

飛機上的部分就到此結束了

 

下飛機之後我跟我精明幹練的朋友討論這件事

她們都說這種處理方式不太有誠意

可是因為我也沒碰過這種情形實在是不會處理

唉 沒辦法 我就是一個已經29歲還不會應付這種事情的人啊

回來之後我就上網查資料

想知道碰到需要客訴的事件應該要怎麼處理

我精明幹練的朋友也幫我問問她的空姐朋友一般都怎麼處理

即使碰到一樣的情形

比較尊貴的客人or不好應付的客人

一定會爭取到比較多的賠禮

例如我看到有網友就分享他碰過空服員態度不佳

後來座艙長就立馬帶了一支紅酒來致歉

那我應該是因為看起來年紀太小

所以紅酒致歉不在我範圍裡?!

或者也是有立馬座艙升等之類的道歉方式(可是我們這次人太多,我也不想一人獨自升等...)

總之飛機上一定要申訴並適當地爭取

飛機上沒有辦法處理的

下飛機也要臨櫃去申訴

不然還有第三個辦法就是寫華航的客訴信箱去反應(←後來我也只能採取這個方法)

華航客訴    

在我寫完的隔天就有個負責顧客關係的人員打電話來

首先還是先問問我身體有沒有不舒服、有沒有去看醫生什麼的

然後告訴我他們會請泰國負責空廚的人去調查...等等

處理這種事情的人聲音一定要夠親切、說話要得體

不然可能造成旅客不開心跑去向媒體報料也說不定

然後經過兩次的通話

最後華航賠償我100美金的禮券

可以用在訂票抵扣、貴賓室、機上購物等等

雖然說我一開始其實是想要下次座艙可以升等

不過給我禮券還是比給我紅酒還要來的好(因為拿到紅酒我不喝還是要送人)

總之這件事就這樣結束了~

但經過思考之後還真的覺得我好不會替自己爭取權益喔

如果下次還有碰到坐飛機的不快經驗

我想應該會更知道要怎麼處理吧!!

得一次教訓學一次乖 YEAH!!!!(29歲的人怎麼還這麼輕浮@@)

(沒關係宅女小紅都三十有七了,風格也廣受歡迎~證明這個style是有市場的)

 

話說我們公司也是做服務業的

後來我就跟我們負責顧客客訴的同事討論了這件事

他很peace的說我說結果我有滿意就好

不要去執著於如果是更精明幹練的人會不會爭取到更多東西

他舉了一個例子說有個人每次坐飛機都一直狂按服務鈴或是有些失禮的行為

態度實在太GY被航空公司列黑名單....【看報導】

我可不想被列黑名單啊(話說我態度也都很好,應該不會有這個疑慮吧@@)

我以前日本留學回程搭華航也曾經碰過非常好的空姐

這件事就算打平吧~END~

 

另外開個外掛

在網路上查資料的時候

發現我並不孤單

2012年有名小姐也發生過一樣的事情(同是天涯淪落人T_T)

但是因為處理得不好人家跑去跟蘋果爆料了....【看報導】

這次如果華航太慢回的話可能我也會去跟蘋果爆料吧....

 

arrow
arrow

    阿比留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